欧宝游戏竞技

欧宝游戏竞技: 第七期“工程分享家”系列活动——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

发布者:李必成发布时间:2023-05-22浏览次数:249


(通讯员:李必成 张荣杰 汤小林)为激发信息与安全工程欧宝游戏竞技学生的学术激情,同时为欧宝游戏竞技学子提供展示优秀学术成果的分享平台,方便学生进行学科竞赛和科研经验的交流分享。2023519日晚上1930分,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,信息与安全工程欧宝游戏竞技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期“工程分享家”系列活动——线上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。

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即将读博的优秀师兄进行经验分享。刘泽华师兄拟于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,研究方向为环境毒理与健康;郝熙平师兄拟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技术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,方向为自监督跨领域推荐系统。

首先由刘泽华师兄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申博经验。刘泽华师兄详细介绍了自己申博的整个过程。他提到科研过程中要相信导师,多与师兄师姐交流,在逐渐了解科研是什么的过程中,就可能会产生浓厚的兴趣。同时师兄向大家详细解答了申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,比如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研究方向的导师、什么时候适合发邮件联系老师等。

随后,郝熙平师兄分享了申请硕博连读的相关经验。他首先详细介绍了欧宝游戏竞技申请硕博连读的基本条件、申报材料、以及笔面试考核等内容,并以2024年申请硕博连读为例,给出了详细的申请时间线安排。其次,师兄提出了欧宝游戏竞技期刊/会议论文发表、学术竞赛项目以及实习经历方面的见解与看法,同时给予了师弟师妹们在学术导向上的个人建议。

最后,活动还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,两位师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。主持人对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再次表示了感谢。至此,第七期“工程分享家”系列活动——线上学术分享会圆满结束。

本次学术分享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两种不同的申博方式,解答了同学们学术科研道路上的一些疑惑,对提升同学们的科研热情,促进欧宝游戏竞技学术科研水平发展具有积极作用。



欧宝游戏竞技【科技】有限公司